33黑板报

AI工具/资源分享/内容营销/案例解析/人物访谈

33GPT快速入门

如果你完全没有接触过类似ChatGPT这类型的产品,那么这篇入门文章就是为你准备的。这篇文章将通过 33GPT 这个产品,带你马上开始使用ChatGPT这类大语言模型对话机器人。

介绍

33GPT 是基于当今最热门的大语言模型技术打造的AI对话机器人,它可以处理很多复制的语言任务,比如:

  • 内容生成
  • 总结
  • 归类和情绪分析
  • 数据提取
  • 翻译
  • 更多…

写下你的第一条指令

请帮我起5个A开头的女性英文名供我参考。

怎么用?

一句话:用好这类工具的关键,就是写好提示语。

编写清晰明确的指令

比如【帮我写一篇文章】,就不如【帮我写一篇主题为”房地产和经济危机“,1000字的文章】更加清晰明确。

帮我写一篇文章。(👎)

帮我写一篇主题为”房地产和经济危机“,1000字的文章。(👍)

拆解任务,多次提问

GPT 其中一个神奇的能力就是,它可以记住上下文的内容,你可以多问几次,让它更加明白你要表达的意思,但要注意,它能处理的文本长度是有限的。

例如:我担心它不知道AIDA模型,所以我先问它是否知道,然后让它再根据这个模型来写营销文案:

你了解AIDA模型吗?

请使用这个模型来帮我写一个关于”精酿啤酒“营销文案。

写好提示词

写出好的提示语是一件具备挑战的事情。

建议你先从我们的AI助手开始,我们预设了很多实用的提示词,在网站的AI助手广场里面,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去用起来。

我们的AI助手的提示语是透明的,你可以看到完整的提示语,而且可以任意复制和调整成你自己的增强版AI助手,这将非常助于你理解和改进提示词,提升你对于类似ChatGPT语言模型的运用能力。

局限性

了解它的局限性和边界是非常有必要的,这样我们才能地让它为我们所用,而不是误导我们。

  • 33GPT能处理的上下文长度有限,普通用户4K Token(一个汉字≈2Token),会员支持16K。所以不要一次让它处理太长的任务,比如“帮我写一篇万字论文”这种任务是处理不了的。
  • 它对于新发生的事情是一无所知的,比如你问它今天天气怎么样,它是不知道的,它大概只能知道2021年以前的事情。
  • 它产生的内容可能是错的,比如一些科学问题或数学问题,一定要多加验证。
  • 由于喂养的数据存在偏见(也是人类世界的一个镜子呀),它产生的内容可能会带有偏见,比如性别偏见。

构建自己的AI助手

33GPT支持你利用提示词工程,来构建属于自己的AI助手。

具体可以参考这篇文章:

使用33GPT,打造你的个人ChatGPT AI助手

一些小技巧

  1. 尝试使用英文提问,再把结果翻译成中文,会有惊喜!
  2. 不同问题使用不同的对话框,这样可以让上下文更加干净和相关性更好。(我观察到有很多人会在一个窗口一直聊下去,这样会带上一些“脏”的上下文,而且也浪费更多无用的Token。)
  3. 结果不满意的时候,让它多试两次重新生成看看。
  4. 提示词不是越长越详细越好,过度优化可能还不如简单的提示词。

进一步学习

我们整理的一份学习资料,它同时也是适用33GPT的:

ChatGPT学习资料



未经声明,本站文章均为原创,转载请联系。
http://blog.agilestudio.cn/33GPT-Quick-Start/